「 他 卻 已 不 在 。 」

越嶺。

© 越嶺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二十问。

@六六六六六啊您 谢谢六六的邀请💕
 
 
1.笔名(如果可以的话,能简述它的由来吗?)
 
越嶺。之前写文用的名字里有个山,爬墙了就是翻山越岭,然后嶺看起来比较好看(。
 
 
2.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?在那之后,引发你(想继续写下去)的动机是什么?
 
一一年开始冲浪的时候吧,那时候《宫》和《步步惊心》貌似刚播,穿越题材特别流行,在小本本上写了几千字(在那个年纪已经觉得很多啦哈哈哈)渐渐发现,写文对自己很重要,因为想看很多我不曾拥有的人生和爱情,可能会因为三次真的太忙太忙停一段时间,但不会不写。
 
 
3.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?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?
 
我初中的语文老师评价说是朱自清那种“淡淡的忧伤”,自己感觉是比较平和吧,最近可能因为看书少了,太心虚23333会堆很多虚浮的比喻。很拖沓。很没力度。
别人的看法,这个真的不知道诶。

 
4.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么?
 
大。谁没有过中二期呢。
 

5.喜欢的风格是什么样子的?

简洁有力,杀人无形(?)
 
 
6.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?
 
生活向/正剧。虽然这个号总在开车...但除了联文那篇,剩下的都是因为朋友想看(听我解释。
 
  
7.最不擅长写什么?
  
论坛体直播体这些吧。童话也不会写。特别轻快愉悦活泼的都不会写,毕竟我本质只是个无趣的平凡人hhh
 
 
8.写一篇文章需要多长时间?
 
最快一次是一天写了一万字。最慢的时候,就,哈哈。
 
 
9.开始动笔之前花多长时间准备?
 
通常是睡前会先想一下到底要写什么,如果清醒的话会构思几句串联的话,要是还没睡着可能会想几段剧情。但一般情况下,第一步都没进行完我就睡着了...
  
  
10.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么?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?
  
会反复回到开头通读全文,短时间内不喜欢出现同样的形容词。困扰就是会写得很慢。
 
 
11.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使用的工具?
 
之前很喜欢手写,写完了一个本子,现在直接打字多一点,用的墨者写作。
 
 
12.有写草稿的习惯么?草稿和正式稿风格有落差么?
 
没有。写的就是发的。
 
 
13.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?
 
都挺想写的,就是最近真的太忙了太忙了太忙了,好想写文啊。
 
 
14.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?有影响到你的文风么?
 
三宝女神。写獒龙楼诚的老师,最近一篇是微博上更新的巍澜,我好爱她。影响稍微有一点吧,但我读的书太少了,做不到她那个地步。
 
 
15.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么?
 
嗯。加油。
 
 
16.在文学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么
 
去年国庆的时候,和前圈的老师们特意聚在上海一起吃了顿饭,在日料店二楼谈了很多,谈了当时圈里的一些作品和我们自己手头当时正在写/画的,还谈了很多对cp的理解对热度的看法,都是很有趣很有才气的人。
 
 
17.那么,你喜欢写作这件事么?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?
 
喜欢。真的很喜欢很喜欢。
 
 
18.从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选片段。
 
声圈其实还没有满意的,还得继续努力捏。
 
 
19.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么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?
 
挺喜欢的,如果温柔坚定也是一种锋利的美。希望可以写出更有直击人心的力量的文字,删繁就简,尽早剥离虚张声势的修辞。
 

20.最后,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答卷。
 
就断在我这里⑧在声圈比较害羞,没有去认识很多老师w继续去搬砖了。

评论(1)
热度(6)